《异想》第五期08.原创——《死亡申请书》

《异想》第五期08.原创——《死亡申请书》 - 异想杂志 - 异 想

死亡申请书

西亭

     我喜欢聊天,通过网络,和不同的人聊天,分享他们的故事。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。那天,我遇到了一个人,一个年轻的女生。我们聊了很多,也聊了很久。临近结束的时候,我习惯性地向活泼的她表示感谢,但她却说她的性子其实很冷淡。

    “我早已没有心了啊,也许,早在十一岁。”

    又有故事了,我的好奇心立刻就被勾起。“为什么?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 “因为我做了一个梦。”有些不可思议,但直觉告诉我这是关键。

    “什么梦?”我不觉坐直了身体,双眼紧盯住屏幕,等待她的回答。

    然后我仿佛看见她顿了顿,俏皮地眨眨眼,一字一字地敲下:“死亡申请书”。

    短暂的沉默之后,我小心翼翼地询问:“可以具体描述一下吗?”

    “你真想知道?”

    这还用说吗,当然喽!

    “是的”,我说。

    随后我收到了一个文件。

    ——“它来了。没有理由,但我知道,它来了。”

    接收完成的时候,我似乎看到这样一句话一闪而过。是幻觉吧?我急着看女生给我的东西,便没有在意它。

    迫不及待地打开文件,我发现这正是一张死亡申请书。它做的很精致,跟真的似的,虽然我不清楚真正的死亡申请书是否存在,应该长什么样——也许和它一样,或者,这就是真正的?哪怕我向来以为自己的承受能力很高,那一瞬间,我的心里也泛起了凉意。

    第一眼,我的目光投射在了五个鎏金的大字上。它们分明凝固在那里,我却眼见着那些带着黄色光晕的文字肆意飞扬在书页的顶端。

    “死亡申请书”,我忍不住在心中默念了一遍,它们突然剧烈扭动起来,发出刺眼的苍白的光。我本能地扭过头,却不知这模样就如同在逃避些什么,只觉得心里依然有些发慌。果然挺神奇的呀,我这么想着,揉了揉眼,接着往下看去。下方浮现出几行字,像是说明,像是颂辞,又像是梦呓。我先赞叹了一下漂亮的字体,然后一行一行地看下去。

    ——这是永恒的静默,抛却了喧嚣,你会喜欢并且恋上的。

    ——逃不过的,终究要来。那就去享受,去张开双手拥抱它吧!

    ——不要恐惧,有的应该只是一种淡淡的满足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末了还有一行小字,刚才差点没发现:“死亡呵,这是永恒的主题,不得不接受,那就只有去选择。”这是手写体,不怎么漂亮,我看着却觉得眼熟。皱皱眉,继续往下看。咦,没了吗?眼睛扫到右侧,我愣住了——见鬼!那是我的名字,我的签名!上面那行熟悉的字体原来也是我写的。就在我的目光顶住自己的签名的时候,它变了,变成了血红色,然后放大、放大,映满了我的整个瞳孔。

    世界不见了,一片漆黑、暗黑、深黑、纯黑、幽黑、死寂的黑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黑,似乎有无数的黑色层层叠叠,我就站在那一个点上,茫然不知何去何从;又似乎什么都没有,连我也是虚无的。

    我……我醒了。

我努力回忆着自己做的梦,隐隐约约记得收到了什么东西,里面有着我的签名。算了,谁能清楚地记住自己做过的每一个梦呢?那不过是十一岁的我所做的无数个梦中的一个,而已。

《异想》第五期08.原创——《死亡申请书》 - 异想杂志 - 异 想

 

评论

© 异想杂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