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异想》第八期01.卷首语

《异想》第八期01.卷首语 - 异想杂志 - 异 想

十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在星海东路,为了喝一杯折价的咖啡加提拉米苏,我同一个百分百男孩擦肩而过。

 

老实说,星海东路走着许多男孩,他们或英俊或儒雅,身上隐形的标志在我眼里一览无余,他们分别是我的"百分之二十男孩,百分之三十五男孩,甚至百分之负五十男孩……"通常情况下,能和一个百分之六十男孩擦肩而过,这天早上的折价咖啡在我眼里就会变得格外鲜浓。

 

今早我却和我的百分百男孩擦肩而过。

 

老实说,这男孩没有多帅气,穿着也不酷,脸上还有坑坑洼洼的痘印痕迹,年纪看起来也不小,应该快30了--严格说来,恐怕很难称之为男孩。然而在20米外我便一眼看见他身上的标志在晨雾中闪闪发光:他就是我的百分百男孩。那一刻,我的心跳像鼓点一般加速,眼睛干得像沙沙作响的沙漠。

 

我多想和他说话,哪怕3分钟也好。我想知道他的一切,也想全盘托出自己。我想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我们有这样的命运,让我们在4102年10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在星海东路擦肩而过,这里面肯定充满着像远古时代的石斧石鼓般纯朴的秘密。

 

十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在星海东路,我和他擦肩而过。


————晨曦

 

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异想杂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